enidnew

【凉知】不可被发现的心情 05

"你就别问了...好吗?"


在拍摄暗杀教室的现场,山田完全无法集中精神,脑子里一直徘徊着那天和知念对话的一切,但什么事情都没搞懂,反而让疑问变成了心结。


"知念...你想隐藏的到底是什么?"


「卡!」


耳边传来导演大喊的声音,已经不知道是今天的第几次了,有些共演的人开始出现了不耐烦的样子,今天因为他的关系让电影的拍摄一直停滞不前,虽然知道是自己的不对,但就是无法专心,导演或许也看出山田的异样,让山田去旁边休息,进行其他幕的拍摄。怀着万分歉意的山田虽然想要继续拍摄,但导演却坚持要他冷静一阵子,也只好到边上坐下。


--


「今天怎么了?有心事?」


共演的菅田察觉到山田的异样,向前关心


「阿...菅田君呀....没什么」


「少来,跟你演对手戏时就知道了你根本没进入状况,怎么了?」


「.....果然瞒不住你呢....」


「是你太不会说谎了,有什么事说出来可能会轻松一点」


「我阿...有个很重要的朋友,他似乎有个藏得很深的秘密让他非常痛苦,而我试图想要了解他、帮助他,而他却把我推得远远的,完全不想让我知道....」


「有些事情或许不是外人可以插手的,你可能认为是在帮助他,但也可能在无意间把他推向深渊呢!」


「我只是....」


「还有山田君,你是不是认为只要是亲友就要向你毫无保留?」


「诶?!」


「这样问你吧!你真的对那位亲友毫无保留、一点秘密都没有?」


「........」


「人不可能一点秘密都没有,对自己的父母也好,兄弟也好,朋友也好,有时甚至会欺骗自己,好让自己好过一点,对你而言可能是好意,但对他而言,你可能完全是在揭他的伤疤,让他认清他不想面对的事实」


「....那你说我该如何是好?尽管如此,我还是很想帮他」


「你若真的那么想知道、那么想帮他,那就只好等到他愿意跟你说啰!估计就算你现在拼了命的问他,他也只会离你越来越远而已,你如果重视他,就等他吧!我也只能说到这个分上了」


「哈.....等得到吗....」


「那就取决于你今后的表现啦~看他能不能对你敞开心房啰!」


跟菅田谈心后,虽然还是没有看清知念所说的一切,山田的郁闷的心情好了不少,恢复状态的山田向菅田道了谢,继续电影的拍摄,勉勉强强把早上不再状况得份全部补回来了,回到家已经深夜12点多,身体与精神都已到了极限的山田,连手机也未查看,倒头就睡。


"知念....你会愿意对我敞开心胸吗?"


--tbc--
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