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idnew

【凉知】不可被发现的心情 06

秋末的晨光透过窗帘唤醒睡梦中的山田,与盛夏的早晨不同,是如此的温柔舒服,但山田心情却感到异常的沉重,自从那次尴尬的谈话后,加上电影拍摄的关系,不知有几日没有和知念有任何的交集与来往,而今日,是校园革命的收录日,就算不想面对,在节目正式开拍时势必要有一定的互动,到底要如何应对才好才显得自然?不懂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在那一夜之后变得如此折腾人。但有这些想法的可不只山田一人,知念也是烦恼得一夜没睡好。


"哇......我真得是不打自招阿......."

现在回想起来,也不知道酒醉之后自己到底说了什么,只是从山田口中听到一些什么,就以为自己将自己快隐藏不住的情感给泄漏了,紧张得直否认,冷静之后想一想根本就是此地无银三百两,还把那天清晨搞得双方很不自在,不过因为是工作,也只好硬着头皮上了。

--

知念到了电视台得准备室时距离节目收录时间还早,而八乙女也已经在里面准备着,

「呦!早阿,光」

「早!昨天没睡好?」

「阿....有一点」

「现在还好吗?要不要睡一会儿?反正时间还早」

「嗯...没事,等等我会打起精神的」

「不要太勉强自己,知念」

「我没有喔~不过谢啦!」

知念甜美的笑容覆盖在倦容上,让人看得心疼,身为团中支柱之一的八乙女当然看出了知念的异样,但也没多说什么,只要不是太大的问题,八乙女一律不过问,毕竟人人都有自己的不想说的事。

八乙女整理完后先去确认等等要收录的剧本流程去了,知念开始化妆更衣不久,山田也到了,在山田开门的瞬间,两人对上眼,一瞬间感觉到时间的冻结,互相都不知道如何开口,直到尾随而来的崎山、高地的声音响起才打破着个沉默。

--

节目收录开始,一切都像平时一样顺利,先是开场白、介绍来宾、主题,山田的脸上写着专注,但其实内心挺慌的,想早早结束,找机会跟知念说清楚,让心理得芥蒂快点消除,正想着应该如何是好时被点了名,

「关于这个你怎么想,山田君」

「诶?」

大家的目光转向自己,

"糟糕...竟然在工作中想其他事,刚刚到底问了什么?"

山田故作认真思考的样子,但心里实在没底,知念看出了山田的异样,像是无心似的提示着刚刚的问题,

「对啊!山酱,像现在这样忙碌的日本生活你怎么想呢?」

山田收到了知念的帮助,心里感激,但也存在着内疚,在工作中分心,影响自己的状态,简单的反省一下,收起心认真的工作起来。

--

节目录制完毕,大家纷纷离开摄影棚,山田走在知念后方,在知念耳边悄悄的说:

「刚刚谢啦!抱歉分心了!」

突然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知念下了一跳,气音说话的空气带点温度与水气,知念的耳朵一瞬间红了起来,但山田没有察觉到,

「!喔..喔.....不会啦,没什么」

「那个...等一会儿....」

「一起去吃个饭吧!」

「诶?!」

山田没想到知念会先开了口,先是惊讶了一下,看像知念有点紧张的表情,等待回覆时,小手不安份的搓着衣角,山田突然笑了出


"什么嘛!原来...一样阿...."


「笑什么?有什么好笑的?」

「没事没事,好啊!等等整理好一起去吧!」


"知念....谢谢你...."


--tbc--
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