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idnew

【凉知】不可被发现的心情 04

欢乐的庆生,三人一边吃着美味的蛋糕配着酒水、有说有笑一直持续到将近12点,奈奈因为时间太晚必须回家,山田简单的变装,送她到公寓楼下打车,上楼便看到醉得不省人事的知念趴在桌上。

「 知念、知念」

叫了几声还是无动于衷,

"真是的....我礼物还没给就睡着了"

--

山田小心翼翼地将知念搀起,慢慢走向房间、轻轻的放在柔往的床上,细心地将被子盖好,正要离开床边之际,知念的呢喃声从背后传来,

「...对不起...原谅我吧...」

「嗯?」

回头一看只见知念紧闭双眼,眉头微蹙,眼泪在长而密的睫毛间慢慢溢出,滑过微红的耳际,

「...对不起....喜欢你.......真的..对不起....」

"....什么意思?.....谁?...."

山田的心中顿时出现各种疑问,看着知念的睡颜,满面的悲伤与内疚,山田的心紧了一下,

"到底发生了什么?....知念"

静静的离开了房间,简单的冲个澡,站在阳台边思考着刚刚知念的梦话,

"刚刚那个真的只是单纯的梦话吗?"

"知念....你有什么是瞒着我吗?"

"...为何不跟我说?"

"我们...不是最好的朋友吗?"

一两个小时前的欢乐气氛一扫而去,取而代之的杂乱的思绪如涌泉一般无法停止,这份心情是气愤?是难过?山田自己也分不清楚

"或许...明天该好好谈谈"

吹来的晚风让发了热的脑袋冷静了不少,山田整理整理自己的状况便后入屋休息。

--

早上的空气微冷,知念慢慢从睡梦中醒来,伸个懒腰,迷迷糊糊之中察觉身在之处并非自己家,脑袋传来阵阵的刺痛,努力的回想昨天的种种,依稀记得昨天来到山田家,后来又庆生一起喝酒等等。

"阿....竟然睡着了...."

虽然有点懊恼但也没办法,揉了揉太阳穴试图减缓宿醉之苦,踏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房间,一开门就闻到了充斥了满屋令人垂涎三尺的香气,山田凉介早就在厨房里料理着早点。

山田看了似乎不太舒服的知念看了一眼,便继续手下的工作。

「早啊!宿醉?」

「嗯....有点....昨晚抱歉,睡着了.....」

「阿~没什么吧!客气什么,先坐一下吧!快做好了」

「嗯...麻烦了」

知念眯着眼睛继续揉着额角,但却感受到山田一波一波的视线。

--

开饭时,或许是被盯得有点不自在了,知念先开了口,

「怎么了吗?」

「嗯?」

「从刚刚开始就时不时瞄我一眼,有话要说是不是?」

「.....知念....最近是不是有发生什么事?」

「什么事?」

知念不明白眼前的山田是怎么了,难道昨晚发生什么了吗?说了不该说的话?开始紧张起来,山田吸了一口气,

「昨晚你说的梦话让我很在意,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」

「.....我说了什么?」

「你好像因为谁一直道歉,所以我就在想.....」

「那我有说出是谁吗?」

「嗯?....没有」

"太好了...没有说出口........因为"

「我已经决定放弃了....」

知念写满坚定的眼神望向山田,

「我看到了....我跟他在一起是不会有未来的」

「.......」

「所以我让它成为过去式了~」

知念的微笑看在山田眼里一如往常的可爱,但去不同以往的令人不安,对于浪漫主义者山田而言,知念的恋爱观只让人感到不舍,

「知念....你」

「这是我的决定,所以...关于这件事情你就别问了...好吗?」

--tbc--
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