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idnew

【凉知】不可被发现的心情 02

"谁?"

眼前的少女看起来不过20岁左右,留着一头乌黑的长发、一双乌溜溜的大眼、小巧而甜美阳光的脸蛋,身高跟知念差不多高,气质看起来也是温柔可人。

"......."

还没有反应过来之余,突然听见山田的声音从里面传来,

「奈奈,知念来了吗?」

"阿.....原来是这样阿....拿我当烟雾弹躲狗仔是吗?山田凉介...你真狠...."

知念收拾起碎了一地的心,换上甜美可爱的笑容,

「喔~你该不会就是传说中的那位吧!」

「不要这么说,快进来吧!山田君正等着呢!」

只见眼前的少女有点惊慌失措,笑得腼腆。


--

走进房,知念便径自走进厨房,马上就看到忙碌的山田,这景象不知道看了多少次,但怎么这一次看就觉得如此的不自在呢?

「啊!知念,来了啊!来的正好,来帮我一下」

「怎么!叫我来这当你俩约会的电灯泡啊?」

山田皱着眉头来了个奇怪的眼神

「讲话真酸....明明没有的事...有时间说废话就快来帮我一下吧!」

知念带着笑容跟山田斗着嘴,有一搭没一搭的谈话,就和平时一样,直到名为奈奈的少女进了厨房为止。

少女站在正在切菜的山田旁边,轻轻地擦着山田额角的汗,轻声细语的说了些悄悄话,两人笑的如此幸福、甜蜜,站在炉台边帮忙搅着正在沸腾的炖汤的知念离他们有点远,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,但是这一幕风景去是美得让人发疼。

"糟糕...眼泪快流下来了...快点平静下来阿......"

知念的心正在叫嚣,强迫自己的视线回到沸腾的锅子,讲自己那份可悲的心情一起搅拌下去。

「....知念,知念!」

出了窍的知念听到一声声的呼唤回神过来,看到山田紧张的脸,

「怎么了吗?」

「什么怎么了,你看看你的手吧!」

知念看向自己的手,无意间竟然放在烧得火热的锅缘上,疼痛感瞬间窜上脑门,不知道放在上面多久了,竟然烫出了个大水泡,一阵一阵的抽痛让知念美好的脸蛋皱成一团,在一旁的山田马上抓起他的手泡进冰冷的水,又到房间内拿药膏与纱布,

快速而细心地包扎知念受伤的手,过程一切都是那么的专注,没注意到知念望过来悲伤的视线,

"...一会儿让我下地狱、一会儿让我上天堂....很开心吗?拜托......别对我这么好,让我离开你的温柔吧!凉介"

--

伤兵被赶出厨房,只好坐在客厅等待,闲得发慌,还视着看过多遍的布置,东西不多,看起来还是一样的干净,仙人掌养得很有精神,电视台上也放着最近刚做好的雪世界玻璃球,主题都脱不了山田凉介浪漫的爱情观,什么都没改变,只是错觉吗?如此熟悉的环境,为何感觉如此陌生?到底什么不一样了?到底是什么?

"哈.....改变的应该是我吧!"

凄凉的笑容挂在嘴边,落地窗外的景色也慢慢被夜幕笼罩。

--tbc--
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