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idnew

不可被发现的心情 11

提出邀约是易事,如何开启话题才是学问,至少在这异样诡谲的气氛中是说得通的,从工作结束,进了餐厅,上了菜,双方没有进行任何对话,眼看一顿饭行程已经去了一半,个性耿直的圭人原本就不是什么动脑筋的料子,这时更是脑筋一片混乱,吃下眼前的美食也如嚼蜡一般,一直找不到很好的话题可以结决眼前的现况。

「ね...」

就在这时山田开口了,圭人迅速抬起头,用着小狗般的眼神望着坐在对面的山田,等着下文,

「....怎么了?」

「我觉得知念在对我撒谎」

「哈?为什么?」

「也没什么,就是有这样的感觉」

「但是我不觉得知念有任何理由要欺骗你」

「我就是不懂为何要在我奈奈生日当天买了个蛋糕让我带去,虽然我那时因为很多事情忘记了那天是她的生日......」

「.....所以山酱....你在怀疑什么?」

「就是说,为何知念会知道她生日?你知道知念跟我说什么吗?!说他是看到我家月历的,就算是这样为何会记得如此上心?拿这种谁都懂的谎话来搪塞我?」

山田回想着那天与知念在角落的种种,越想越来气,说话的音量也渐渐不受控制,对面的圭人紧张起来,左顾右盼,希望没人认出他们。

「嘛嘛嘛.....山酱你先冷静下来,你这样说我不懂,说详细一点给我听听嘛?」


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有点不好意思,低下头吸了吸手边的饮品,好让自己脑子的火气慢慢降温,顺顺气,然后慢慢述说奈奈生日当天到前阵子与知念对话的经过。

圭人听的认真,听着听着慢慢皱起眉头,因为长期的相处,不管是工作还是私下,三人常常都是形影不离,所以很了解相互的个性,在接受完大量的讯息后,也慢慢找出了整个事件的症结点,

「所以你是想知道知念为何送蛋糕是吗?」

「.....嘛..」

「我觉得只是山酱你想太多而已」

「哈?」

「山酱,不说知念是怎么知道奈奈的生日,让你送蛋糕过去的理由我懂」

山田瞪大眼睛,眼前这个呆头呆脑、耿直的要命的伙子了解自己怎么想都想不通的事情,天底下没有比这个更让人震惊的,不过后来想想,他也是曾经偷偷交过女朋友的人,或许对这种男女之间的事情比较敏感。

「什么意思?」

「我觉得知念大概是想让你在奈奈面前看起来更帅气而已吧!毕竟交往以来第一个生日总是令人难望,嘛!虽然是我单方面的猜测」

「.....就这样?」

圭人耸了耸肩,摆出一副"我是这么觉得"的姿态,心里松了一口气,想着还好不是太大的事情,开始将注意力引到未曾关注过的食物上。

另一方面的山田状态却是反过来,自己所坚信的事情及想法是错的?自己真的误会知念了吗?


『还不是为你好? ...』

脑中浮现知念露出失望神情的脸孔,像是放弃一切一般,而后转身离去。心像被狠狠的抓住,抓得喘不过气。


"真的是这样吗?......知念....真的是这样吗?"

"我还能相信你吗?"

山田身体开始轻微颤抖,眼神飘移不动,

「山酱?怎么了?」

「...抱歉你慢慢吃吧!我有事先走了」

「等.....」

还没等圭人说完,山田随手在桌上放了张钞票,抓起椅子上的外套往外跑去,想到可能会因为自己的"误会"而失去知念这样的挚友,山田怎么样都坐不住,立刻就要找到知念,

『您所拨的电话无人接听....』

刚刚的团体工作结束后成员各自散了,也不知道知念接下去有没有工作,加上知念都不接电话,让毫无头绪山田像是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在大街上着急着。

"知念....你到底在哪?"

想着想着,身体已无意识地来到了知念的公寓门口。



--btc--


评论(6)

热度(32)